玄不改命喵阿猫

微博@喪喪貓貓不會喵喵

假如可汗去长安城潜进了媒婆家

假如可汗潜进了媒婆家会发生什么事?
看完花木兰预告疯掉的我
天仙姐姐太飒了
但是!那是郑佩佩啊!
我要看功夫媒婆啊!!!!
看个乐呗~
——————————————————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三更的康乐坊,夜色像沉重的幕布,将白日热闹的人声掩成家家户户绵长的睡梦。打更人敲着手中的竹梆子,不紧不慢地穿行在这鱼肠般的小巷里。
        如今前线捷报频传,都说李家大军在雪原一举歼灭匈奴可汗大军,大将军李翔居功甚伟,不日便会班师回朝,就这声势,说不定长安城又会多一个新晋军侯。
        那一定是个好日子,打更人盘算着往日长安城迎接胜利之师时的热闹兴盛,脚步也不禁欢快了起来。他敲着梆子,丝毫不觉身后闪过一个浓重的黑影,那是个身形巨大的男子,身法却灵敏异常,无声无息地,便攀上了街边一堵高高的院墙,只一翻,墙上就没了他的身影。
        是可汗。
        那个唐军小兵让自己吃了大苦头,好不容易潜入了长安,可汗还没有大闹一场的打算。他贴着墙根,打量着这个陌生的院子:水榭亭台,绿瓦朱墙,米黄窗纸里漆黑一片,看样子,院主人都已安睡,正会着周公。
白日里可汗一直在观察这个院子,这院子里只住着一群女子,若是想在长安隐匿几日,一群弱女还是很好控制的。
        可汗这样想着,便缓步朝那院中间的小楼走去,在他的印象里,这小楼住着一个老妇人,这院里的人似乎都以她马首是瞻。头一个控制了她,以后就好办了。
      “可汗可是来寻姻缘?”
      暗夜里突然闪过一线寒光!
      可汗的弯刀习惯在马上砍下兵士的头颅,它在很多人的肩膀上呆过,常常是一瞬之间,那泛着寒光的刃上便会蒙上腥臭的红,这是一把杀伐决断的兵刃。
        而现在这把兵刃架在了一个老妇人的肩膀上,那弯刀映着天上的月亮,却远不及那老妇人眼睛里的光。她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儿,白日里厚重的锦衣华服已经卸下,换上了一身素雅的乌衣;夸张的脂粉铅华也已洗净,露出一张慈眉善目的脸。岁月在这张脸上留下了很多痕迹,但从那飞扬的眼角与含笑的唇上,依旧可以看出,如果世界上有一个美人称得上绝代风华,那她老了一定会是这个样子。
        可汗冷眼看着这个凭空出现的老妇人,这打乱了他的计划,但目标已经在眼前,不管在小楼里还是在这院中,都一样。
       “不要喊,只要你配合,我留你一命。”
       可汗的弯刀又往老妇人的脖子逼近两分,老妇人却还是那副气定神闲的模样:
       “我只是个糟老太婆,平时管些俗气的姻缘之事,得了空就顺手教几个不成器的徒弟,入不得可汗的眼。最近倒是有一个出挑的,可汗可能也还见过。”
        “我见过?”可汗剑眉微皱“荒唐!”
“哦?”老妇人细眉微挑,嘴角那抹笑意却是更浓了“也是啊,半夜三更的长安城,在老媒婆家里出现了个匈奴可汗,的确是很荒唐。”
          可汗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只燕子。
          一只杀气腾腾的燕子。
        可汗急急后撤,弯刀当空一劈,一只金色燕子镖随声而落。老妇人顺势往前一掠,身形急转,宽大的袍袖下竟藏着一把乌钢错金长剑!长剑剑尖微抖,带着凌厉的风啸声直取可汗胸口命门。可汗回刀一格,弯刀对上长剑,在暗夜里竟闪出了猩红的火光!可汗的表情极其难看,他用力握刀往外一挥,老妇人却似乎并不恋战,借着这一挥的力凌空飞去,像一只轻盈的飞鸟,优雅地落在小院湖边的护栏上。假如不去看那把惹人注目的长剑,她依然是那个慈眉善目的老妇人。
        “我倒是高估你了,”老妇人随手挽了个剑花,可汗气结,一双眸子却透出了鹰隼般锐利阴沉的光,他似乎想起了什么,手臂一挥,弯刀直指老妇人面门:
        “你到底是谁?。”
         “我都说了,”老妇人笑着摇头,“我只是个糟老太婆,现在在做些牵线说媒的俗事。”
         “一个身怀绝世武功的糟老太婆,你们中原人,都这么口是心非吗?”
        可汗突然暴起,双足飞跃,手中弯刀带着劲风,劈往老妇人修长的脖颈,这是万军当中取将帅首级的功夫!
       “圆月弯刀,可惜啊可汗。”老妇人微微摇头,“你这刀法,可不适合长安的夜色。”
她又舞起了错金剑,毫无技巧可言的一剑,抬手,格挡,仅此而已。
       她硬接下了可汗雷霆万钧的一刀!
       可她却依然稳稳地站在护栏上!
       可汗咬牙切齿地盯着她平静如水的眼眸,老妇人恬静地微笑着,抑扬顿挫地说道:
     “一梳到尾!”
     可汗手劲突然一松,老妇人收剑回心,转腕送出,顺着可汗刀背急刺而出,可汗躲闪不及,“当”的一声,竟被挑落了头盔!老妇人乘势而上,身形翻转,袍袖之中飞出无数道金光,仔细一看,竟都是尖锐无比的金燕飞镖!
      “二梳白发齐眉!”
      可汗挥刀招架,弯刀与飞镖发出激烈的碰撞声,就是京城最好的善才弹断了琵琶弦也弹不出着惊天的杀气。镖雨落尽,可汗已是气喘不止,那弯刀上遍布裂纹,他被汗水刺痛了眼睛,模糊之中,只看到老妇人如鬼魅一般飞将过来,错金长剑金光一闪,可汗忙回刀格挡,却听见那苍老而优雅的声音,缓缓道出最后一句话:
        “三梳儿孙满地!”
弯刀碎了,落在地上,像月亮的碎片。
长剑架在可汗的肩膀上,老妇人眼尾微抬,忽用剑背一拍,可汗只觉一阵晕眩,霎时之间失去了知觉。
        “辛苦。”
        小院中忽然传出一个男声。老妇人没有回头,只是收剑入鞘,静静的看着躺在地上的可汗。
         一个男人走到老妇人的身边,恭敬地向她躬身揖道:
        “老前辈辛苦,人我们会即刻送往大理寺,势必将其严密看守。”
        “回去告诉你家将军,往后就不要我这个老太婆出手啦!人老了,要多休息,是吧?”
       老妇人微笑着拍拍男人的肩,男人却更惶恐了:
        “别,乌衣行客金燕子,怎么会老呢?”
        “金燕子,哈哈哈哈!”
        老妇人放声长笑,小院里倏忽飞出几只惊鸟,她闭着眼睛静静站了一会儿,突然轻声说道:“还是叫我燕婆婆吧。”
        “是,燕婆婆。”
       老婆婆微微颔首,转身往小楼踱去,没再回头。男人也不再耽搁了,打声呼哨,几个影卫跳落院墙,手脚麻利地将可汗绑起,扛着他出了院子。地上干干净净,仿佛只是刮过了一阵微微的风。
        万籁俱寂。
      “燕婆婆,该起了。”
      燕婆婆打了个长长的哈欠,慢慢地从床榻上坐起来,管家田妈妈赶忙递上一杯清茶,燕婆婆接过清茶,浅浅抿了一口,还是有些没睡醒的样子,田妈妈却一眼瞧见了她床边的乌衣与长剑,一双剑眉顿时拧成了麻花:
      “你又出去跟人打架了?”
      “呵呵......”燕婆婆又抿了一口茶,“活动活动,没事。”
      “你是没事,我可有事!”田妈妈抱怨道:“敢情那些兵士都是吃闲饭的,要你一个老太婆去帮他们打打杀杀!”
      “行了!来,帮我洗漱更衣吧,今天的名册也让人给我拿上来。”
      燕婆婆放下茶杯,田妈妈忙着给燕婆婆熨平衣袍的皱褶,嘴里还不忘说着今天早市的八卦新闻,无非就是西市的鱼贩捞了条怪鱼,足有七岁小儿那么大;邻街的胖婶贪小便宜,和一个小贩低价买了几件单衣,可没想到都是死人衣服;户部尚书的小女儿与昌乐坊药材铺的少东家一见钟情,正在家大吵大闹要父母成全......
      门外有人敲门:
     “燕婆婆,今天的名册。”
     “拿进来吧。”
     一个小丫头托着个檀木托盘进来,托盘上一本厚厚的红封名册,最上面还放着一张拜帖,上面并无署名,只绘了一枝浅浅的兰花。燕婆婆伸手拿起那张名帖,低头笑了笑。
      “田妈妈,今天闭门一天。”
        田妈妈正想问为什么,眼尾扫到那张名帖,不禁轻轻地叹了口气:
“好,我去准备。唉,今天又得和那群婆婆妈妈解释了,烦啊!”
        燕婆婆没理会田妈妈长吁短叹发牢骚,她望着窗外,澄澈的天空上翻着丝丝卷卷的白云;风吹进窗来,带着院中花树青草的芬芳。
     “真是个好天气啊。”
     燕婆婆回过头,朝刚进门那位银甲红衣的少女微微一笑:
     “你说对吧?木兰?”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