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不改命喵阿猫

微博@喪喪貓貓不會喵喵

【原创西幻】丧丧吸血鬼的翘家日记 1-3

食用前注意

突发脑洞,不会很长

血族第一人称

丧丧血族女骑士和丧丧血族男法师轻轻松松可可爱爱的翘家旅行故事

西方幻想世界观

(会看到包括但不限于人族、龙族、精灵族等奇幻种族)

 谢绝二传二创,转载请署名

  

都没问题的话那就开始吧✧٩(ˊωˋ*)و✧

  ———————————————————

【原创西幻】丧丧吸血鬼的翘家日记 1-3

  

1.

总而言之,我翘家了。

  

出于礼貌,我还是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蕾可丽丝·蒙纳德·瑞文哈特。

  

没错,很长,真的很长,这大概是我们这一家子人的起名传统,据说我出生那天能看见曼珠沙华盛开,然后我貌美如花的双亲看了看天空,刚好就看到了美丽的月光。

  

然后我的名字就出炉了。

  

但这些都不重要,毕竟能使用到全名的场合,真的不多。

  

嗯,叫我蕾可就行,家里人都这么叫。

  

为什么我会翘家呢?

  

很简单,因为我真的非常非常无聊。

  

这里我要讲清楚,我爱我的家人们,他们都很好。我也很喜欢每周一次的狩猎,每月一次的舞会,还有不定期的读书沙龙、魔法交流会。我也有自己的工作,主要是抵御偶尔会摸过来庄园里硬要为民除害的人类勇士、寻找宝藏的人类冒险者,要不就是梗着脖子求吸的人类贵族。

  

人类真是奇怪的生物,从某种角度来讲,他们也很无聊。

  

我出生到现在,差不多五百年了,基本上都是这样过来的。嗯,五百年。身边的血族基本上都是这样的生活状态,不过按照他们的说法,生活就是如此,狩猎、吸血、开舞会、打人类,这就是血族的命。

  

所以,翘家了。

  

要避开我的使魔真的不容易。啊对了,我的使魔叫格林,这家伙我一直打不过他,希望他不要这么快醒过来。我不是很确定我的昏睡药水对猫妖的效力有多大,不过我还加了双倍的月光猫薄荷,应该没有问题。

  

格林应该不会怪我的,应该。

  

现在想想,我应该是整个文派尔大陆第一个翘家的血族,嗯,无意中创造了历史,真不错,给自己比个耶。

  

下一站要去哪里呢?还是先找个地方睡觉吧,这个白天,还很长呢。

  

2.

总而言之,我迷路了。

  

我觉得这事儿不能怪我,要怪就怪在森林里乱跑的人类。人类这种生物真的很烦,我在路上走得好好的,他偏要冲上来打架。我觉得我脾气已经很好了,给他解释了我在旅行我还不饿不想吃夜宵,小朋友不要闹了回家睡觉好不好,他偏偏不依不饶,拔出宝剑就开始喊口号,说什么邪恶必死圣廷永存,你们这群来自黑暗的魔鬼必将被我的圣剑净化。

  

看着这个金发碧眼全副武装却信心满满的人类勇士,我突然觉得很无力。毕竟这又是一个被圣廷那群鸟人忽悠瘸了的可怜人,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发现他的圣水其实只是薄荷汁兑泉水,驱魔粉也只是胡椒面加生石灰。

  

不过生石灰遇水发热确实挺唬人的。

  

“请吾神赐予我驱逐黑暗的光之力!觉悟吧!吸血鬼!”

  

他举着他那镀银的宝剑,对着我一顿猛刺,甚至没发现其实他在猛刺的只是我用月见草做的幻影。现在的人类勇士这个水平是真的不行,我和他对了几招,他好像有点急了,开始撒他的胡椒味驱魔粉和薄荷味圣水,嘴里还嘟嘟囔囔着什么为了圣廷为了王国为了萨莉亚。

  

等等,萨莉亚是什么?那个传说中开遍大陆的快餐店吗?

  

他好像更悲愤了,用剑指着我说他要是再考不上圣骑士团的话,公爵小姐萨莉亚就要嫁给那个又比他帅又比他有钱的伯爵少爷了。如果能把吸血鬼的血核拿回去献给圣廷,他就可以实现愿望,成为圣骑士,迎娶萨莉亚!

  

噢,原来是喜欢的女孩啊。

  

我一把掐住他的脖子,顺便缴了他的械。一般人没这个待遇的,主要是他这台词太经典,不掐脖子的话他讲不完。他在我手下挣扎着,喊着萨莉亚,我凑近了问他:

  

“小朋友,问你个问题,萨莉亚喜欢你吗?”

  

“.…..可能喜欢吧,她还不认识我,所以我要当上圣骑士!光芒万丈地出现在萨莉亚面前!”

  

“人家都不认识你你就知道人家喜欢你?”

  

“她和伯爵少爷去花店,我刚好在外面,她拿着花对我笑了笑,这不就是一见钟情吗?!”

  

好吧,这孩子没救了,能吃了。

  

我把这位痴情小勇士的尸体沉到森林的深潭里,深潭水妖特别喜欢这种细皮嫩肉还放血放干净了的人类。

  

有一说一,血挺甜的。

  

看来这附近人类的生活过得还不错。

  

但问题又来了,在和夜宵打架之前,我在看地图,夜宵上来就把我的地图挑走了,还踩进了水坑。

  

所以,你知道我现在为什么迷路了。

  

不过,我其实也没什么目的地,迷路就迷路吧。看了看天上皎洁的月光,我继续往森林深处走去,我的老朋友弗林斯·伍德多拉贡就住在这片森林深处,很久没找他玩了,希望他没被人类讨伐吧。

  

咦?前面好像,躺着个人?

  

3.

总而言之,我捡到了一个吟游诗人。

  

这位倒霉的吟游诗人就晕倒在一丛斑斓毒菇的旁边,我上前看了一眼,发现他居然和我一样,也是个血族。斑斓毒菇不会对血族造成危害,能晕成这样,八成是饿的。可能是感受到我的气息,他眼睛都没睁开,嘴巴就开始一动一动地,露出两只尖牙来。

  

我把手腕凑到他嘴边,他一口咬了上来,我心想朋友你今天算走运碰到我,要是碰到之前那个人类勇士,你早没了。

  

同类的血,能量自然是多一点的,吸了大概五六口,这家伙就醒了,醒了之后第一句话,就是“我不回家”。

  

好家伙,又是一个翘家出来的。

  

还好在看清楚我并不是抓他回家的使魔之后,他还是很郑重地向我表达了谢意。他说他现在正在翘家进行环大陆旅游,在这片森林里已经迷路了两天两夜。我问他是哪个家族的,怎么以前好像没见过他,他说他姓德拉库尔,以前一直家里蹲,没见过也正常。

  

噢,原来是德拉库尔家的大佬,失敬失敬。

  

德拉库尔家的大佬及时扶住了我因为腿软而往下掉的身体,并很大度地说既然大家都是翘家出来的,要不要结伴同行,以后也相互有个照应。

  

有大腿不抱是傻子,我不是傻子。

  

“我叫蕾可丽丝·瑞文哈特,叫我蕾可就好。”我朝大佬伸出手。

  

大佬握住我的手:“莱特里维·德拉库尔,叫我莱特。”

  

“我要去找我的老朋友弗林斯,他很喜欢音乐,一定会欢迎你的。”我看着莱特背着的七弦琴,笑道。

  

“那就走吧。”莱特也很高兴,“我在家里,都没有机会玩别的风格的音乐。”

  

“看来在德拉库尔家生活也不容易啊。”我感叹道,莱特看上去也颇为感慨,看样子也是憋了很久。

  

于是,我的翘家之路上多了个旅伴,他是一个吟游诗人,孤独的音乐家,隐藏的大佬,莱特里维·德拉库尔。

  

“等等,莱特,你是什么时候翘家出来的?”

  

“一个月前,怎么了?”

  

“不,没事……”

  

内心流下两行热泪。

  

我不是文派尔大陆上第一个翘家的血族了。

  

哭。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