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不改命喵阿猫

微博@喪喪貓貓不會喵喵

#在霍格沃兹有一个獾院同乡是一种怎样的体验#Ⅷ

食用前需知

*所有关于霍格沃兹的设定属于J.K.`罗琳

*私设注意

*作者蛇院粉

*自娱自乐欢脱向

*灵感来自知乎问题“在霍格沃兹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都没问题的话,那就欢脱地开始吧~

——————————分割线————————————

自从C同学去了迪士尼,她的守护神就莫名其妙地变成了一只木鼠。当然这也没什么,只不过是那只用来充当教学道具的幻影怪在被那只鼓着腮帮跺着脚的啮齿动物击退时,在场包括幻影怪在内的所有同学脸上都洋溢着意味不明的微笑。

“笑什么笑!明明超凶的!来!有本事你给我来一个!”

“猴哇”

心情大好的我振臂一挥,杖尖飞出了一只巨大的银色蜻蜓,四只翅膀振振生风,在教室里盘旋上升。

来呀~~~~

超凶的是不是~~~~~


话说前面我有介绍,中国学生来霍格沃兹是要研修一门中国法术的,我和C同学都选的是天师道。我们的天师道教授来自于大名鼎鼎的昆仑山,姓姜,名逸尘,据说祖上和姜子牙有关系,我们都叫他姜先生。

姜先生很年轻,很喜欢穿道袍,按他的话说,在英国这种坑爹的天气,不厚不薄的道袍刚好可以保持良好的体感温度。

我们也很喜欢姜先生穿道袍。

面如冠玉,仙风道骨,尤其是御风的时候,感觉下一秒他就要飞升去找太上老君下棋。简直就是年轻道士中的典范。

然而我们上天师道的时候也是要换道袍的,每当这时我们就在暗自喟叹

你看人家,一看就是要超凡入圣的

我们?

这位施主,要看手相不啦?


据小道消息称,姜先生是昆仑山校董的大少爷,昆仑山百年来的天才天师,本来是要继承祖师爷衣钵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要过来霍格沃兹教书。当然我们也不是很敢直接问他,毕竟姜先生是个高冷的道士,平时上课严肃认真,上次我在教室御风还被他以炫耀的名义关了三天禁闭,实在惹不起。


这个谜题在不久之后被一个奇怪的契机解开了


之前有讲,我的表妹也过来霍格沃兹了,她其实是昆仑山天师道研修学院派来的交换生之一,随行的还有昆仑山的老师。

当我们要拟定欢迎队伍名单,去办公室找姜先生的时候,姜教授正拿着那个随行教授名单,脸色难看地像是吃了半吨狐媚子的干大便。我们问为什么,他却朝我们摆摆手让我们赶快走,还把随行教授名单锁起来不让我们看。

昆仑山交换生代表团来的那天,霍格沃兹热闹非凡。

当我们看着平时高贵冷艳连穿道袍画符都透着绝尘气质的姜先生姜道爷被一个同样朝气蓬勃看不出年龄但英气逼人的白毛道士熊抱加揉脸时,我们仿佛看到了世界末日。

“小逸尘!在英国这么久有没有想我啊?”

“赶快放手!”

“你就是这样对待长辈的吗?唉真是师门不幸啊我可爱的逸尘被英国人带坏了啊!”

“有学生!”

像是终于意识到了被晾在一边的我们,白毛道士终于松开了姜先生,站直了身子,我们忙向他施礼,只听见姜先生没好气地介绍道:

“这是昆仑山来的随行教授,姜子牙。”

“姜教授好......”

“诶诶诶诶!”

姜先生扶额

“对,没错,姜子牙,我的老祖宗,你们大概要叫一声祖师爷。”

阐教昆仑山玉虚宫姜子牙,打神鞭的拥有者,传说中“太公在此, 诸神回避”的男人,我们的祖师爷,现在就站在我们这群一脸懵逼的学生面前,得意洋洋地勾着姜先生的脖子。

天啊!还上什么学啊!赶快出来看神仙!


后来问过表妹,姜子牙居然是昆仑山的荣誉校长兼常驻兵法讲师,平时还会教教她们直钩钓鱼。

“祖师爷经常给我们讲逸尘师兄的故事哦!看样子祖师爷很喜欢逸尘师兄呢!”表妹在吃早饭的时候如是说。

我们看着在教师桌上拉着麦格教授讲姜先生小时候“趣闻”的祖师爷,突然明白了姜先生那颗正在咆哮的内心。


今天的霍格沃兹依旧十分和平。

——————————未完待续——————————

前文传送门

1 2 3 4 5 6 7







评论(3)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