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不改命喵阿猫

微博@喪喪貓貓不會喵喵

#在霍格沃兹有一个獾院同乡是一种怎样的体验#Ⅹ

食用前需知

*所有关于霍格沃兹的设定属于J.K.`罗琳

*私设注意

*作者蛇院粉

*自娱自乐欢脱向

*灵感来自知乎问题“在霍格沃兹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都没问题的话,那就欢脱地开始吧~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分割线————————————

霍格沃兹炸了

可能是因为昨天两只凤凰的出现导致全体学生与教职工的集体围观,也可能是因为祖师爷在天文塔和凤凰即兴表演了一出凤凰台上凤凰游,飘飘乎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也可能两者有之。

毕竟是神兽+千年帅老头的组合,不炸你觉得可能吗?不可能。

然后我和C同学就被闻讯而来的姜先生关禁闭了,理由是利用不正当手段贿赂教授,不尊师重道加扰乱学校秩序。

诶不是,我们辛辛苦苦干活的时候您不是都在旁边吗?您不是都知道吗?怎么现在才来罚我们啊您这是钓鱼执法!!

“小逸尘啊,你就别为难人家小姑娘了,怎么说也是帮我干了这么多活,不就是两只凤凰吗?”

“不行,她们这么做坏了规矩!”

“什么规矩啊?霍格沃兹的规矩还是昆仑山的规矩?”

我们趴在姜先生的办公室桌子上眼巴巴地看着祖师爷和姜先生讨价还价,姜先生罚我们每人两周打扫猫头鹰屋劳务惩罚,还不准用魔法,我们的身家性命可全挂在祖师爷身上了。他们的声音越吵越低,我们看着姜先生的脸色由白变黑,比变脸还精彩。

“你说......不会谈崩了吧?”我朝C同学使了使眼色。

“不可能......姜先生还是很宠祖师爷的,嗯......”C同学的声音也低了下去。

“你们两个。”

头上突然传来了姜先生的声音,我们连忙站起身,看着表情复杂的姜先生,不敢出声。

“罚,还是要罚。”

“是......”

“别去扫猫头鹰屋了,祖师爷最近收了只鹰头马身有翼兽,你们神奇动物保护不是学得挺好的吗?去帮忙吧。”

我们俩猛地抬起头,我都能感受到旁边C同学狂喜的心跳。姜先生背着手看着我们,祖师爷摇着折扇慢慢踱过来,朝我们狡黠地眨了眨眼,一把搂过姜先生就往外走。

“你们回吧!小逸尘,我带你去三把扫帚喝一杯怎么样啊?我在那儿藏了昆仑山带来的竹叶青哈哈哈哈哈哈”

“祖师爷,有学生的时候请克制一下。”

“有什么关系!我当年和哪吒杨戬一起打仗的时候不也是这个样子?”

“你那鹰头马身有翼兽哪儿来的?”

“这你别管,还有这名字这么长,太拗口了,我给他取了个名字。”

“什么?”

“叫尘尘。”

“......”

姜先生和祖师爷走远了,留下我们两个愣愣地站在那里,C同学仿佛还没从刚才的喜悦心情脱离出来,她梦游一般地转向我,问道:

“这不会是真的吧?我们真的要去照顾鹰头马身有翼兽了?”

“是啊。”我扶着额头。

“祖师爷真是太好了!不行不行你和我来,我今天要去厨房搞点好吃的庆祝一下!哇真的走了大运了这次!!!”

我看着C同学雀跃的背影,想想还是不要提醒她接下来我们要面对的事情。

我只是心疼我自己。

继手刃了无数只可怜的青蛙以及它们的子嗣之后。

我们又要开始满树林捉松鼠的宏图伟业了。

人生啊!人生!



“喂喂喂你听说了吗?”

“什么啊?”

我拿起手边的红茶抿了一口,这是我在英国早上能喝到热水的最便利途径。每天的霍格沃兹早餐时段都非常平静,但是今天,整个礼堂都陷入了一种压抑的混乱状态,所有人都在和旁边的人窃窃私语,其他学院的人还不时往我们的长桌瞟上一眼。我疑惑地看着我的室友,见她也是一副着急又兴奋的样子:

“今天大家都怎么了?传说中的干扰虻入侵霍格沃兹了?”

“不是!”室友又朝我坐近了一些,“你没看见教职工座位上空了几位吗!”

“啊?”我越过室友的肩膀看向教职工席,平日里应当是满座的长桌上的确空了几个位子:麦格教授、斯拉格霍恩教授和隆巴顿教授都不在座位上。

“怎么了这是?”我皱了皱眉,“他们抛下其他老师春游去了?”

“什么鬼啊!”室友用力拍了我一掌,“听说斯莱特林的密室又开了!”

“不会吧!”我猛然直起身,却忘记自己还在喝茶,半杯红茶就这样泼到身上了,我手忙脚乱地给自己施了个清洁一新,却看到C同学从赫奇帕奇长桌那边晃荡过来,朝我招了招手。

“我......先出去一下。”我和室友打声招呼,离开位子朝C同学方向走去,C同学一脸着急的样子,我刚走近,她就凑过来低声说到:

“斯莱特林的密室你知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你问我我问谁啊?”我翻了翻白眼,“我又不是斯莱特林的传人。”

“不不不......我......”

“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我看着C同学异于平时的神情,不由得问到。

“我昨天不小心把实验用的一条小蛇丢了,那白蛇之前被院长喂了点实验用的增长剂,看没什么效果就放到祖师爷那儿了,今天我去喂小蛇的时候就发现白蛇不见了。”

“卧槽?”

我一把拉起C同学就想往校长室走,却发现麦格教授衣袍滚滚地往礼堂走,她的后面还跟着神情复杂的斯拉格霍恩教授、隆巴顿教授以及从来不会在早饭桌出现的满脸黑线的姜先生。

“W小姐、C小姐,现在不应该是早餐时间吗?。”看到我们两个的麦格教授嘴角往下撇得更厉害了,我们赶紧向各位教授问了声好,教授们一个个回礼堂坐下了,C同学眼疾手快,在隆巴顿教授进礼堂之前拉住了他。

“隆巴顿教授对不起,我想问您个问题。”

“如果是指那件事的话,”隆巴顿教授是全霍格沃兹最好脾气的教授,他看着C同学宽容地笑了笑,“这事情不怪你,那蛇不知道为什么通了灵,自己开锁跑出去,误打误撞到密室去了。”

“是这样吗?”C同学的头低的更低了,“它为什么能打开密室呢?”

“它是蛇,自然会说蛇佬腔啊,不过它的蛇佬腔有些奇怪,带点中式口音。”

“啥?”

我忍不住插嘴了,隆巴顿教授看看我,笑着说:

“是啊,我们赶到的时候,那条白蛇在唱歌呢,唱的还是中文,我是听不懂,但你们姜先生一听就黑脸了,我在想肯定是东方神秘的魔法颂歌吧?好了,快回去吧,要上课了。”

隆巴顿教授拍拍我俩的肩膀,大步走进了礼堂,还哼着十分可疑的曲调,我转头看向C同学,“你不要告诉我事情和我猜的一样啊。”

“啊......”C同学绝望得抬头望向天花板,“蛇跑之前,祖师爷一直在给它放电视剧。”

“什么电视剧?”

“新白娘子传奇。”

“你还好吗?”

C同学惊慌地看着慢慢捂着肚子蹲下的我,我艰难地伸出右手扶住她的肩膀,却说不出话来。

你让我说什么好。

我现在满脑子都是萨拉查·斯莱特林那张巨大的岩刻脸看着一条奇形怪状的小蛇在满地蛇怪皮的密室七歪八扭地唱歌:

千年等一回~

等一回啊哈~

千年等一回~

等一回啊哈~



最终那条实验小蛇还是被留下了,毕竟它也没干什么事,被抽回沾染上的灵气和喂下的魔药之后就放回禁林,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没抽干净,偶尔还会有一两个学生惊恐地说路过禁林时听到里面有个女人在唱听不懂的歌,欢快中带着骚气骚气中还带点异域风情。

白娘子功德无量。

恭喜霍格沃兹喜提新怪谈。

————————————————TBC————————————————————

《白蛇》真好看

我对不起斯莱特林老爷子

回去我就去抄斯莱特林守则(雾)

再次前文指路

1 2 3 4 5 6 7 8 9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