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不改命喵阿猫

微博@喪喪貓貓不會喵喵

#在霍格沃兹有一个獾院同乡是一种怎样的体验#11

食用前需知

*所有关于霍格沃兹的设定属于J.K.`罗琳

*私设注意

*作者蛇院粉

*自娱自乐欢脱向

*灵感来自知乎问题“在霍格沃兹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都没问题的话,那就欢脱地开始吧~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分割线——————————————

霍格沃兹是全世界最安全的魔法学校。

我再信你们一次我就格兰芬多塔顶跳下去。

被禁林里不知道什么时候长出来的魔鬼网缠住手脚的我正生无可恋地望着林叶间逐渐暗下来的天空,心里默默地思考着美丽生命一去无影踪之后如何办理霍格沃兹驻校幽灵的申请手续。

我为什么会在禁林?这是个好问题。上回说到我和C同学的劳动新任务是帮忙照顾祖师爷的尘尘,也就是那头鹰头马身有翼兽,然而这家伙不仅贪吃而且挑食,吃松鼠都不要养殖的一定要野生的。我和C同学每到劳动时间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拿着许可证到禁林捉松鼠,一来二去禁林也算是被我们摸透了,毕竟除了海格小宠物们留下的蜘蛛洞和人马的地盘外,禁林还算是一个对人类比较友好的地方。

相对而言吧。

但是。

没错,凡事都有但是。禁林被摸透了的结果就是我们的胆子越来越大,为了提高效率毅然决然地决定分头行动,刚开始确实没什么问题,直到今天,这个时候,我在追一只看上去能去当奥运长跑冠军的松鼠时脚下一滑,从树上摔了下来,连减速咒都没来得及喊就到地上了。正在庆幸还好是个软着陆的时候,我才发现身下的藤蔓早已神不知鬼不觉地缠住了我的手脚,并十分“聪明”地卸了我的魔杖。

老师教导我们碰到魔鬼网要怎么办呢?

1.全身放松,屏住呼吸,它会自己松开你让你掉下去。

我尽力让自己全身放松,屏住呼吸,魔鬼网大爷表示OK你不动我不动然后无视了我的努力。

2.魔鬼网怕火。

魔杖被缴械了,一只手也捏不了诀。

人生就是这样,充满了无能为力的时候。我甚至都懒得叫喊,反正这个世界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人活一世,总是要死的,不管怎么说,这大千世界我见过,世界的精彩我经历过,就让我在这里沉睡到永远吧!或许百年之后各位还能在禁林里看到一个独自徘徊的幽灵,那便是你们斯莱特林第一个死在禁林里的来自东方的师姐......

“中二够了吗?”

C同学站在树上冷冷地看着被魔鬼网缠住的我。

尴尬。

羞耻。

“那个.....能不能帮我个忙放把火,这魔鬼网挺有脾气的。”

“你刚才那些演讲我录音了。”

“哦。”我望着C同学,决绝地往后一仰头。

“这大千世界我见过......”

“出不出来?”

“出。”


后来听说C同学把这段录音做成了闹铃。

还好我是用中文说的,呵呵。


校长室邓布利多教授的画像空了。

这本来没什么大不了的,画像嘛,在一个框里面呆的无聊了就会去别的画像串串门什么的,听说格兰芬多那边的胖夫人画像还喜欢翻个几层楼到《艺术与缪斯女神》那儿找几位缪斯女神学唱歌(当然还是唱的很烂)。然而当麦格教授无视了一整天邓布利多教授的空画像终于想起来要找找他的时候,发现整个霍格沃兹的画里都找不到他的身影。

顺便让全校同学都知道邓布利多教授从他的画像跑走了。

霍格沃兹里一时间议论纷纷,猜什么的都有,有猜是回高锥克山谷看他老房子的,有猜是晃荡到猪头酒吧气他弟弟的,更夸张的还有猜是不是麦格教授在校长室吃巧克力蛙抽到了格林德沃的画片放在桌面上结果被邓布利多教授看见怒气攻心离家出走的。

邓布利多教授画像空了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不清楚,我只知道麦格教授今天一天都处于低气压的状态,本来就十分难熬的变形课顿时从困难级升到了魔鬼级,前一天上课还只让我们复习如何将乌鸦变成水晶杯,这节课就升级到了将一堆烂木头变成一张洛可可式雕花扶手椅还要法兰绒衬垫扶手镶金的那种。

好不容易下课了,我正收拾东西,C同学从教室的后面跑上来邀我一起去找找传说中的有求必应屋练变形咒。她的变形咒是弱项,今天的扶手椅也没变好。

“你觉得死亡之后变成一幅画像好还是不好啊?”

走在路上时,C同学突然问道。

“我觉得挺好的啊。”我往肩上提了提书包,“这相当于以另一种方式永生了啊。”

“也只有一点点思想而已吧,而且这一点思想也会清晰地知道自己已经死了,现在只不过是一堆花花绿绿的颜料而已,活动范围也仅限于这些小小的画框,这得多无聊啊。”C同学感慨道:“不知道第一个想到把思想留在画里的人心里在想什么。”

“大概是想留住想留住的人?”我皱了皱眉,“像佩弗利尔三兄弟传说里卡德摩斯的复活石?”

“反正我觉得这种生活有点......无趣吧。诶我们到了。”

C同学指着巨怪棒打傻巴拿巴的画像,我们在心里努力地想着

“我需要一个练变形咒的地方”

“我需要一个练变形咒的地方”

“我需要一个练变形咒的地方”

“诶?怎么什么都没有啊?”C同学疑惑地看着毫无变化的画像,我一拍脑门:

“霍格沃兹大战,不是一把厉火把这地方给烧了吗......”

“靠......”C同学以手掩面“那......我们还是去看看有没有空教室吧。”

“年轻真好啊......”

嗯?

我和C同学猛然回头,然而身后什么也没有,我们两个面面相觑。

刚才是谁在说话?

“你们是留学生对吧?”

那浑厚温柔却苍老的声音再次响起,我们循声望去,却呆住了。

巨怪棒打傻巴拿吧的画像消失了,蔚蓝的天空与一望无际的山谷,远远有一栋小房子,升着袅袅的炊烟,一个穿着紫色星星长袍和同款尖顶帽,蓄着及腰长发,长须用银链子松松扎成一束的老巫师正在慈祥地看着我们。

“邓......邓布利多教授!”

我们强压着自己的声音不想让自己喊出来,邓布利多教授依旧用那种温柔又深沉的目光看着我们,半月型的眼镜闪着淡淡的光,仿佛在反射他眼睛里雀跃的神采。

“我听到你们在讨论变形课,如果你们愿意,我这个老头子或许可以帮帮你们?”

“对对对我变形课真不行巴洛克雕花椅子我真变不出来啊!”C同学脱口而出,但马上反应过来,她甩甩头发,瞪大眼睛问到:

“邓布利多教授,麦格教授一直在找您,大家发现您不见了都很着急。”

“哦,米勒娃啊哈哈哈,没事的。”邓布利多朝我们狡黠地眨眨眼睛,“她是一位优秀的女巫,有足够的能力管理学校。”

重点不是这个啊......

我看了看四周,毕竟是霍格沃兹的八楼,这个时间段连幽灵都不想飘上来。邓布利多教授不知道从哪里找了张椅子坐下了,我突然有种在看咨询窗口的感觉。

“你们是哪个学院的?哦,斯莱特林和赫奇帕奇?不错不错,这两个学院的孩子能一起和睦共处,也不太容易。如果你们想找一个空教室,在这一层楼左翼走廊尽头就有一个,小小的,我在学生时候经常在那里练习咒语。不过。”

邓布利多的话头突然停了,湛蓝的眼睛突然向鹰一般看向我们,我们打了个寒颤,马上站直了,邓布利多教授嘴角一弯,笑道:

“你们心里一定很想知道我去了哪里。”

我们点点头。邓布利多教授双手交叠,缓缓说道:

“珍惜你们的学生时代,还有你们身边的人。亲人,朋友,就算是一个曾经与你只有一面之缘的人,也可能在你生命结束的时候为你点亮自己的魔杖尖。你们一定很想知道当你生活在一幅画像里会是什么感觉,其实很简单,这就像是你经历了一次漫长的沉睡,终于醒过来了,虽然世界已经发生改变,却依旧是一场伟大的冒险。”

“我只是一堆颜料、一点点思想和回忆而已,然而,这一点点痕迹,也足以让我弥补一些年轻时候的遗憾。”

我们静静地听着邓布利多教授的话,邓布利多教授站起身,朝我们招招手:

“好久没有和学生聊天了,你们可以想象一下每天在校长室对着那几位老古董和苦瓜脸的西弗勒斯,你绝对不会喜欢这种感觉,但总是要回去,米勒娃再找不到我,或许就要把哈利叫回来了。”

他调皮地向我们挤挤眼睛:

“致我的学生:笨蛋!哭鼻子!残渣!拧”

邓布利多教授转身走向画像中远方升着炊烟的小屋,他的白发在行走的过程中慢慢变红,长袍变幻成了修身的衬衣马甲西服裤,一个红发飘飘的小姑娘从屋子里跑出来拥抱他,后面牵着羊的红发少年吊儿郎当地插着兜。三个年轻人说着笑,推开了小屋的门。

C同学碰碰我的手。

“走吧。”

我点点头,和C同学一起往左翼走廊尽头走去。

邓布利多教授的画像应该已经回到了校长室。

霍格沃兹最伟大的白巫师

笨蛋!哭鼻子!残渣!拧!

————————————TBC————————————

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去查一查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反正我是跪了。

前文指路

 1 2 3 4 5 6 7 8 9 10 



评论(2)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